泉真\这一去就多少年啊

*已交往设定,年龄设定在30岁左右

*没啥脑子滴小爽文

*泉生日过了好久了我终于开始写生贺了(?)

*对于小偶像未来的生涯,也许写得比较现实,不能接受的话就果断地点叉吧

 

 

 

 

 

十一月的天气还是挺冷的。游木真穿了件风衣,裹了一身的冷风牙齿咔咔地磨着急吼吼地奔进公寓楼里,掏钥匙开了门,结果迎头打来的却是一片黑洞洞,半凝固地在空中打旋。他捏着钥匙站在家门口,半晌手里的金属被捂热,头顶的楼道声控灯也灭掉,他才终于想起来,今天濑名泉去了外地拍戏。

游木真不太适应回到家时没有灯光,尤其是在这黑夜渐长的季节。平时濑名泉回家总是早于游木真,他其实也挺好奇,这么一大明星是怎么做到比一个作息规律的上班族还准时的。每次问濑名泉,他都笑一笑说,当然是因为我想游君了。这种话游木真听了这么多年也还是不习惯,脸上烧得脑子都成了一片浆糊,也没再问下去,于是对话往往被一个黏黏糊糊的亲吻终结在了这里。他心里也嘀咕两个人明明每天早上才分开到底有什么好挂念的,但是想是这么想,也不影响他心里一点悄悄地茂密地生长的、有点无可奈何的甜。游木真知道濑名泉是圈内出了名的顾家,剧组的庆功宴都很少去——濑名泉去得最多的时候还是很多年前,那时候两个人都还是刚走出梦之咲的小偶像,年轻也或许稚嫩,满身的光芒和锋芒。真的出了道才会知道做偶像也并不是那么你情我愿的事,什么“做偶像是希望带给大家快乐”之类的话,游木真说得再如何情真意切,观众也当耳旁风,这陈词滥调太没新意,观众想看的只是你哭惨,让他们爽一爽:哦还有人这么受着苦呢。哭完了观众刷刷推特,眨眼就忘了你的伤疤,偶尔想起就再唏嘘一下。

所以能做的只有往上走,但是你光芒愈胜,虎视眈眈的人就越多。那些目光,怨毒的嫉妒的耻笑的等着看戏的,还有觊觎的。游木真敛了敛衣服开灯进屋,守在开水壶旁听它咕嘟咕嘟,像一台正在预热的时光机。水蒸气氤氲腾空,梦一样。他想起有一次酒会,请了他这一批初出茅庐的偶像,濑名泉当然也在邀请之列。那时候两人还没在一起,保持了一点在梦之咲时的尴尬关系,见了面也被游木真躲开了进一步的叙旧。酒会上很多圈内的知名人士,也有些富人进来捞一把,殷勤阔绰的手笔,但游木真都叫不上名字,一路上捧着香槟杯懵懵懂懂到处跟着别人喊,田中先生山本先生……他不太会喝酒,本来只是拿个杯子装装样子,却碰见一位难缠的成功人士,逮着他让他喝。他只好硬着头皮把玻璃杯送到嘴边,还没挨着杯沿,突然被一人夺下了手中物事。那人银灰色的柔软头发打上发胶,这样看有点陌生,像个男人了。水晶吊灯下他的头发折射出并不耀眼却很绮丽的光,有点像某种宝石,游木真想。濑名泉背对着他,朗声对着那位大老板说,不好意思,这位是我一起玩到大的弟弟,不太能喝酒,我替他敬你一杯。说完就要把酒往嘴里送。那位不知是叫田中还是山本的先生脸上的笑容僵了僵,连忙打断濑名泉说,诶,濑名先生的弟弟那我是该照顾照顾,您也别喝了。濑名泉放下丝毫未动的香槟,扭头看了看游木真,眼神意味不明,但让人安心。酒会结束后濑名泉告诉他,以后不要乱喝这种来路不明的人的酒。游木真楞了楞,又听他解释道,会有人在里面,放些见不得人的东西。好一点的让你拉个肚子,恶劣的就是……他噤了声,做个口型,一下把游木真从觥筹交错中拉了回来,陡觉六月的风也能刮骨。很多新人就是被这些东西一点点扯下水,然后再也离不开,再也回不去,然后没有然后了,他说。游木真方才没注意到濑名泉挡完酒后的杯面,喉咙有些发紧:那你……濑名泉笑了笑,我做模特也在圈里混成了个老人了,那种人不敢对我下手,游君也太不关心我了吧,没看见那杯酒我其实一点没动?看那反应,八成还真有这么回事了,以后可要长点心。后来几年游木真依然做偶像,酒会很多,他自己也多了个心眼,可濑名泉依然有意无意跟着他护着他。游木真不混这行之后濑名泉事业蒸蒸日上,但酒会到底是去得少了。

“咔哒”一声水烧开了,游木真倒一杯开水,坐在客厅开电视看。为了游木真上班方便,濑名泉特意买了这套市中心的房,所以就算这会儿独自在家,也丝毫不觉冷清。窗外绵延的闪着光的车流,缓慢流动,像是黑暗中嶙峋反光的鱼脊,在一片喧嚣的波涛中起伏。游木真不觉得吵。电视里正巧放的是濑名泉的剧,偏正剧的风格,评价很高但可惜这时候游木真正想着事,剧情没怎么看进去,满脑子却都是屏幕上濑名泉的脸,妆容让他眉目深刻,线条简练有力,岁月给他以成熟感,再加上电影级的渲染,简直让人移不开眼。好吧,游木真想,其实他最后还是看上濑名泉的一大原因也是这张脸,熟悉却也总看不腻。其实今天是濑名泉的30岁的生日,游木真记得很清楚,但是可惜濑名泉赶飞机一早就出了门,他又是个一贯睡得一塌糊涂的人,就记得出门前濑名泉说了句要去外地拍戏,周末才能回来一趟,压根忘了说一句,生日快乐。他心里暗自叹口气,想日子怎么过得这么快啊,都是三十岁的人了。偶像毕竟是吃青春饭,游木真做了几年,也尝试转型,歌手的话反响一般,演员和模特就别说了,他仍然无法接受那黑洞洞的镜头和灯光刺眼的摄影棚。于是他和濑名泉一起开了家唱片公司,他负责打点事务,先前的业界资源派上大用场,如今也算是风生水起,兴致来了还能自己录一录歌。濑名泉则是转型做了演员,模特也在做,风光无限。说起来当演员他还真是无可挑剔,游木真对着屏幕上紧张的对戏却出神地笑起来,想濑名泉上学期间就是个活脱脱的影帝,对粉丝看着温柔体贴又不失距离,谁知道其实是个眉头就没松过的又凶又奇怪的家伙。

电视剧看了半天,切进广告游木真才惊觉一集终了。调来调去也没看见什么有意思的节目,“啪”一声关掉电视,白开水温了下来,游木真灌一口,入了喉管突觉腹中空空,才想起来还没吃晚饭。这不怪他,他早就习惯一回家就有濑名泉摆好了满桌的饭菜,有时候是自己下的厨,要是时间来不及就是外卖,不过就算是外卖也有仔细地用家里的餐具重新盛过,没一点冷冰冰的气息。啊,当然,要是濑名泉能不时给他点些炸鸡土豆这些垃圾食品就更温暖了。这些天濑名泉不在家,游木真一想到吃饭,心里马上就冒出了炸鸡桶的婀娜身形。在手机的外卖界面划拉了好半天,五花八门的炸鸡汉堡,金酥的皮儿的香气隔着屏幕钻出来,游木真是眼睛都要看直了,却犯了选择困难症。终于他咬了牙,手指摁下去,不是下单键,而是回到主屏幕了去。结果走到厨房生了火游木真都没明白自己是个什么心思,居然错过大好的炸鸡不吃,跑进来自己做饭,干嘛和吃了千百回的方便面过不去。都怪泉,把自己活生生掰成了个饮食健康的老年人。火已经生了,隐隐漏出的煤气味让他头脑发热,又把手机打开,看着那个五彩斑斓的google的logo,毅然决然输入:蛋包饭超简单傻瓜教程。

其实游木真不是没有做饭的天赋,起码他泡面做得还是很不错——嗯好像他也只会做泡面。都怪濑名泉太惯着他,在家里三餐包办,根本不给自己下厨的机会——这下好了,他一个人了有机会自己下厨了,心里又是忐忑又是期冀,有些笨拙地摊蛋饼炒冷饭,关火时好歹没炸厨房那么严重。味道说不上什么特别,不算好吃当然也不难吃。但游木真上一天班也是给饿着了,三口两口吃完之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该给濑名泉发张照片证明证明自己的。他砸吧砸吧嘴,想点开濑名泉的line界面,又觉得这事就这样空口无凭地告诉他还不如等他回来之后亲自动手给他做蛋包饭来得可信,就又不了了之。不过看到聊天界面还停留在昨天,今天濑名泉居然很难得没给他发口水话,又盯着作为聊天背景的舞台上两人相拥的合影发呆。他是该承认濑名泉认真的工作态度吗,不过心里边总还是有些痒,犹豫半天,一个气泡冒了出去:吃了吗。发完他又恨不得撤回,这种口水话简直是不像他会说的。两人在一起也好多年了,从有些扭曲的前后辈关系走到恋人,其实主动和被动关系还是没变过,好像他还是习惯性地只管接收不管传达,不过濑名泉居然也没说过什么——现在想起来,濑名泉本该是一副受伤的口吻来向他抱怨“游君一点也不关心我”的,但印象里还真没这回事。游木真想到这里,看着那句尴尬无比的“吃了吗”又没了撤回的心思,心一横锁了屏,刚打算把手机扔一边,手机突然一震。他几乎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忙把手收回来,屏幕上亮堂堂的一个“泉”字,后面跟着一句,还没呢。

然后又是一震,是一条语音。

游木真迟疑着点开,听筒那边没有嘈杂的背景音,人声清晰熟悉:

“快开门,游君。”

“游君”二字还没听完,游木真抓着手机一个弹跳从沙发上奔向门边,结果不小心碰掉了还没来得及收拾的餐具,瓷器清脆的碎裂声在耳边炸起他也恍若未闻,只有心跳清晰得可怕,砰砰,砰砰,他握住门把手,迟疑着放慢放轻了手上动作,比冷风先进来的,是熟悉的怀抱。

啊糟糕,游木真后知后觉,刚才是不是打碎了一个盘子。耳边传来很轻的笑声,他简直恨不得把头全埋在对方厚实温暖的衣服里,不露出一点绯红的马脚。

“游君别那么激动啊,一天不见那么想我?”

他刚想矢口否认,又把话憋回去,鼓了好半天的勇气,才低低地“嗯”了一声。说完他便明显地察觉到面前人身体一瞬间的僵硬,然后又松下来,像一点点升上华灯的夜空。

“你怎么又……回来了。”

濑名泉一只手松开把门关上,然后把他头发揉了个乱,“我可没忘今天是我的生日,没要到游君给我的生日礼物我怎么甘心?”

“……剧组那边,不要紧吗?”

“没事啊,刚开机也是找找感觉嘛,”濑名泉把手机递到他面前,游木真接过来,上面显示的是剧组的官推,刚更新了一条推文:“濑名先生生日快乐!剧组全员都有准备生日礼物,不过先生可是没顾上,赶忙飞回家和家里人一起过生日了,不愧是顾家的男人/微笑//微笑/”

“所以我这么心切地跑回来,游君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呢——?”

游木真终于反应过来,把濑名泉撂在原地自己跑回卧室,抱着一个扁长的礼品盒又跑出来。

“嗯?”

濑名泉伸手,轻轻拆开。暖黄的灯光下,黑胶唱片闪闪发光。

“我——我给你写的歌,自己录了一下……”

然后又听“咔擦”一声,游木真抬起头,看见濑名泉拿着手机冲他挥了挥手。

“有这么贵重的礼物,我当然要发推啊。”然后又锁着眉头啧一句,“管他什么公司的安排,我的推特自己作主,他们管不着。”

游木真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突然笑出声来:“你好久没在我面前这么说话了啊,好怀念啊濑名影帝。”后又突然蹦起来,“我给你做饭!蛋包饭!”

“可能不算很好吃,”他摸了摸鼻子,“不过这才是你30岁的生日,还有那么多年呢,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濑名泉楞了楞,看着游木真奔向厨房的身影,笑意满满爬上嘴角,低头在手机上输入:

——30岁。

——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评论(5)
热度(46)

©  | Powered by LOFTER